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概況

::: :::
日期:2021-11-18

為因應近年來我國與東南亞各國在經濟、文化上的密切交流需求,並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,外國語文學院遂整合校內東南亞語文師資及東南亞研究資源,於106學年度設立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位學程,藉以培育國內長期以來所缺乏的東南亞語文專才。學程成立初期配合人才需求,擇定以越南語文為主修語言;自110學年起,因應教學資源及未來展望,分為越文組、泰文組、印尼文組招生;自113學年起,配合師資結構及課程規劃,轉型為東南亞語文學系。

本系在整體規劃上以主修語言為核心,帶領學生深入理解其文明的脈絡及發展。另規劃第二東南亞語言課程,並鼓勵學生持續強化英文能力,以培養跨文化、跨語言的國際視野及溝通能力。除語言的聽、說、讀、寫、譯訓練外,並透過文學、文化、歷史、社會、政治、外交、經濟等專業課程,增進學生對於越南、泰國、印尼及東南亞區域整體的瞭解及研究興趣,建立跨領域知能。


同時,本系亦積極與校內相關系所,如歷史系、民族系、宗教所、東亞所、外文中心等,及國外學術單位,如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、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、外語大學、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所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、泰國朱拉隆功大學、法政大學、瑪希敦大學、他信大學、印尼日惹大學、艾爾朗加大學等,藉由合開課程、交換及客座教師學者、暑期密集課程及沉浸式語言課程,豐富學生的學習資源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FB粉絲頁 網站導覽 English